澳門發展世旅休閒目的地 旅遊業邁向多元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本澳努力促進旅遊業多元、優質及國際化,不斷改善經營環境,將澳門發展為世界著名旅遊休閒目的地。

崔世安昨日在“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2”開幕式上表示,澳門特區政府全力協調旅遊與酒店、餐飲、零售、會展業同步發展,不斷改善經營環境,加強制度建設。

他稱,本澳充分發揮本身優勢,強化區域合作,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扶持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又大力拓展區域旅遊,推廣“一程多站”遊,創造旅遊品牌,提供優質服務。澳門參與開發橫琴,加強與廣州南沙合作,與大珠江三角洲共建優質生活圈,全方位深化區域合作,謀求互利共贏,優勢互補。澳門正努發展為世界著名旅遊休閒目的地。

崔世安強調,澳門回歸祖國以來,本地旅遊業持續增長,旅遊業已成為澳門的重要產業之一。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支持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確定“以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為龍頭”,突出了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在國家長遠規劃和區域協調發展中的地位與作用。

他說,澳門舉辦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希望推動國際旅遊經濟交流與合作。期望今次論壇能就旅遊業發展提出意見和建議,作為寶貴的參考。

由本澳社會文化司主辦的首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以“增長驅動增長:旅遊與經濟發展的互惠互動”為主題,探討旅遊業與相關產業相互的影響,牽引互動帶來的機遇和挑戰,為旅遊業及相關產業尋找契合點和合作機遇,同時協助提升澳門旅遊產業的國際競爭力,打造澳門的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全國政協副主席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聯主席黃孟複,以及全國政協副主席、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大會主席何厚鏵等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