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全國政協副主席黃孟復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上午在禮賓府先後與出席《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2》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黃孟復、甘肅省省長劉偉平及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塔勒布‧瑞法會面。

行政長官首先歡迎黃孟復來澳出席《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2》。崔世安表示,是次論壇對澳門是一項新工作,由特區政府和民間機構合作舉辦,當中更得到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相信論壇除可促進澳門多元化發展外,更可提升澳門的國際地位。同時,國家對澳門特區提出了明確要求,建設“一個中心,一個平台”,即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作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服務平台,特區政府將努力做好包括舉辦是次論壇等相關工作,以推進澳門的發展目標。

黃孟復表示,是次論壇對澳門發展有重要的戰略意義,與會者來自全球不同的地方,亦正好體現澳門東西方文化交匯的特色。政府和民間合辦論壇,發揮各自的優勢,讓論壇成爲多姿多彩和有影響力的盛會。

其後,崔世安又與甘肅省省長劉偉平會面。行政長官向劉偉平一行介紹澳門近年整體發展,並指出澳門積極加強與各省區合作,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尤其加強商貿服務平台作用,協助内地企業與葡語系國家及歐盟企業合作與交流。未來,澳門和甘肅省可在經貿、旅遊、文化和人員交流等多個領域加強合作。

劉偉平向崔世安簡介甘肅的發展,其中正在建設的蘭州新區爲發展重點。他指出甘肅是國家西北地區的重要省份之一,在中央給予的政策支持下,甘肅省和西北地區進入黃金發展時期,將來甘澳兩地可加強合作,達到互惠互利,共同發展。

另外,崔世安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塔勒布‧瑞法會面。崔世安表示,首三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決定落戶澳門舉辦,在未來三年建立和鞏固基礎,加強多方面旅遊合作,從而刺激澳門經濟發展,讓論壇發展為國際性、具影響力的活動,因此,歡迎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未來給予更多支持與參與。

塔勒布‧瑞法表示,欣見澳門積極發展旅遊業,證明發展旅遊可提升一個地方的整體發展。他亦十分支持論壇在澳門舉辦,並指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今後會加大對論壇的參與,以及加強與澳門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