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旅經論壇與會者稱獲益多

【本報訊】為期三天的國際旅遊界盛事「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2 」前日結束。

論壇由本澳社會文化司主辦,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授權全聯旅遊業商會協辦,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籌辦。

首屆論壇以「增長驅動增長:旅遊與經濟發展的互惠互動」為題,探討旅遊業發展與經濟增長互動關係。三天的活動吸引了逾二十個國家及城市多個代表團逾千人出席,五十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部長級官員、學者、商界代表和參與論壇的人士分享經驗。與會者認為論壇令他們獲益良多。

演講者陣容鼎盛

參與論壇的論者包括中國國際旅行社、中國港中旅集團公司、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領導,分享他們對中國龐大市場的見解。最近四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舉辦國籌委會代表及上海世博執委會代表,就盛事舉辦前後帶動當地旅遊業及經濟發表意見。其他講者包括歐洲最大旅遊運營商、首家在中國建立了由外商控股的合資旅行社德國途易旅遊集團董事會主席弗倫策爾(Michael Frenzel)、北京北奧集團董事長杜巍、攜程旅行網首席運營官范敏、萬豪國際集團前總裁兼董事總經理埃德富勒(Edwin D. Fuller)、美國運通集團全球商務旅行前總裁裴查爾(Charles Petruccelli),以及北京首都旅遊集團總裁劉毅等。

論壇總結演講及閉幕致辭

在閉幕儀式上,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主席暨世界旅遊經濟論壇秘書長何超瓊發致詞時說,論壇期間,各界領袖分別就不同範疇,與我們探討和分析旅遊作為促進經濟發展的關鍵要素,為我們提供了很多有意義的數據和材料,讓我們進一步思考旅遊經濟的未來發展路向,實踐以文化推動旅遊經濟可持續發的行動綱領,以協助促進旅遊經濟的整體發展。

社會文化司司長暨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大會執行主席張裕說:「展望未來,旅遊業在全球經濟發展中將繼續成為舉足輕重的產業,對促進社會經濟發展、國際和區域合作、減少貧困人口、保護生態環境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大會期望下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就相關議題作更深入的探討,讓全球旅遊持分者充分認識,以旅遊發展驅動經濟增長,最切合全球社會與經濟形勢、最行之有效的方式,最終讓全球社會不同階層得益。

第二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大將於明年九月中旬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