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團參加莫國經貿展覽會

【本報訊】應“第48屆馬普托國際經貿展覽會”主辦機構莫桑比克出口促進局邀請,由2007年起澳門貿促局每年組團均赴莫桑比克參加“第48屆馬普托國際經貿展覽會”。今年展會於8月27日至9月2日,假Marracuene區舉行。

這展會是廠商、銷售商、投資者、進口商、出口商及買家的經貿盛會,貿促局今年組織了澳門16人商團參加,並於展會內設“澳門館”,介紹澳門投資環境,商機及貿促局提供的服務外。

“第48屆馬普托國際經貿展覽會”於28月27日上午開幕,開幕儀式由莫桑比克共和國總統主禮。貿促局陳敬紅執行委員及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在展會期間拜訪了莫桑比克共和國工業貿易部副部長及中國駐莫桑比克大使。

參展商的主要經營運輸、旅遊、農業、漁業、能源、製造業、建築及銀行等業務。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拜訪中國駐莫桑比克大使館期間,黃松甫大使介紹了莫桑比克的投資環境,並鼓勵澳門企業家於此葡語國家投資及拓展業務。

貿促局與莫桑比克出口促進局及莫桑比克投資促進中心合辦的莫桑比克及澳門商機推介會展覽會於展會期間舉行,會上介紹莫桑比克及澳門的投資環境及商機,並宣傳第17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在參會之餘,還參觀了莫桑比克─中國研究所及農業投術轉移中心、Empresa de Desenvolvimento de Maputo Sul, E.P.、及馬普托港口,暸解其業務運作,投資及合作項目,投資機會及莫桑比克發展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