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乳及沐浴露價格下調

【本報訊】消費者委員會公佈最新一次的“洗髮乳及沐浴露產品物價專項調查”,調查顯示多個牌子的洗髮乳產品在多個零售點的售價與上一次調查時較有所下調,沐浴露產品價格較為穩定。

消委會於9月11日在32個零售點合共調查了8個品牌洗髮乳及沐浴露產品的價格,同比上次7月份的調查,被調查的4個品牌洗髮乳產品的售價在多個零售點錄得不同程度的跌幅,其中「潘婷乳液修護系列洗髮露/750毫升」的售價在多個零售點錄得輕微至一成半不等的跌幅,但在其中一個零售點的售價就有近一成的升幅,而沐浴露產品價格就較穩定。

同一品牌的產品在不同零售點售價仍有差距,洗髮乳價格方面,最大差距是「多芬深層修護洗髮乳/700毫升」,由最低的$39.70至最高的$59.90,相差達50.88%,沐浴露產最大價差是「多芬滋養柔膚沐浴乳-滋養柔嫩配方/1000毫升」,這次調查所得的最低價是$33.00及最高價是$48.00,相差幅度為45.45% 。

消委會表示,消費者同時須留意同一品牌產品的零售價,在不同地區的連鎖式/集團式經營的超市不同。消費者可登入消委會網站(www.consumer.gov.mo)內的「專項物價情報站」或使用「澳門超市物價情報站」iPhone及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瀏覽並直接取得詳盡的相關數據,以比較各產品在各零售點的不同售價水平,從而作出精明選擇。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該會熱線8988-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