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餐博會明日開幕 二十五國家地區參展

【本報訊】第3屆中國餐飲業博覽會明日開幕,參展單位來自25個國家及地區,現場設中式廚藝展示、展銷活動和食品論壇等。

餐博會移師澳門舉行

為期三天的餐博會是國家商務部和澳門特區政府共同培育高端品牌專業會展,展場積達3.5萬平方米,1,100個展位。

展場劃分五大展區,分別是餐飲品牌展區、國際美食佳釀展區、餐飲設備及用品與食材展區、餐飲行業配套服務區、以及由250家特色餐飲食品企業即場售賣特色餐飲食品與風味小吃展銷區。場館內安排多項活動,包括中華廚藝絕技表演、天下第一大火鍋展示、糕點比賽、鬥快開生蠔比賽、花式調酒及咖啡拉花表演等,現場每天有大抽獎環節。

本屆餐博會主題是“創新成長‧品牌發展”,除具特色的主題展區外,大會亦設高峰論壇,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或地區的數百家知名餐飲機構代表,將探討品牌餐飲業的國際化發展、餐飲食品安全、中國餐飲業的發展機遇。大會為參展商及專業觀眾作商業配對。

國家商務部流通產業促進中心副主任周強表示,餐博會移師澳門舉行體現CEPA的進一步落實及支持澳門發展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澳門經濟局長蘇添平指出,大部分內地參展商食材商,餐博會有助本澳業界拓展食品貨源。他說,澳府致力將澳門打造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本屆餐博會移師澳門舉辦,是政府與商務部緊密合作,爭取合適的內地展會來澳舉辦大型會展之一,不但有利促進內地與澳門會展業融合發展,並藉澳門的區域優勢,為國內外餐飲業界搭建展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