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促進澳會展業邁向國際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與來澳出席第三屆中國餐博會的商務部副部長蔣耀平會面,就促進會展業發展並提升產業的國際化程度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表示,國際經驗說明,會議展覽產業具有發展潛力,是促進澳門特區經濟適度多元的重點產業之一,特區政府很重視該行業的發展。近年本澳多個大型旅遊綜合項目逐一落成,為舉辦大規模的會展項目提供硬件設施。他相信,在中央政府的關心及商務部的支持下,特區政府將更好發揮“一國兩制”優勢,促進會展產業邁向國際化,更好推動行業進一步發展。

蔣耀平說澳門特區擁有國際化區位優勢,在此地舉行餐博會,可推動內地、澳門與國際餐飲業界交流,有助提升餐博會的國際化程度。且餐飲業與旅遊業向來緊密結合,餐博會在澳門舉辦,也配合特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澳門特區在會展設施和舉辦國際性會議展覽方面已有基礎,隨著《加強會展業合作協議》的簽署,內地和澳門特區將進一步善用各自的優勢來推動會展產業。

雙方也關心到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的舉辦明年達十周年。行政長官指出,明年將加大力度與葡語系國家、拉丁語系國家進行合作與交流。蔣耀平指出,從外訪中也了解到葡語國家普遍認同中葡論壇發揮的平台作用,同時對澳門特區的發展充滿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