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人員作充電之旅 讚澳電對經濟發展貢獻

【本報訊】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李維一和海協會駐澳辦主任戴蕭峰一行約十多人,昨日參加澳電「充充電之旅」,獲澳電執行委員會顧問阮毓明等負責人接待。

澳電向訪問團介紹了電廠相關運作情況,提及澳電改善電網的投資計劃、近十年的環保成果、社區活動和提升客戶的滿意度。

李維一認為電力與民生息息相關,是地區經濟發展的最大動力,澳電舉辦這樣的參觀活動,讓市民多瞭解澳電的情況。參觀後,李維讚賞澳電近年在環保領域的表現和取得的成果,他肯定澳電近年對澳門的經濟發展及穩定供電所作的貢獻。

阮毓明感謝中聯辦台務部及海協會駐澳辦給予澳電是次接待的機會,期望日後加強聯繫,聽取意見。他表示, 澳電為加強市民對路環電廠的認識和瞭解,自2009年6月開始舉辦「充充電之旅」,讓市民深入體驗綠色能源優化生活,深受市民及社團歡迎。來訪者包括中聯辦、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人員、本澳政府部門人員、社團及學校等。至昨天為止參觀者共377團14,235人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