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參展商獲環保展臺獎

【本報訊】由澳門展貿協會及澳門環境保護產業協會聯合主辦之“第五屆環保展臺嘉許獎及綠色電力回贈”頒獎禮昨日下午在「第三屆中國餐飲業博覽會」內舉行。28家參展商及12家設計承建商獲頒環保展臺嘉許獎及電力回贈。

主辦單位表示,中國人素有「民以食為天」的傳統觀念,古往今來中國人對吃的重視程度始終如一。 隨著時代的變遷與及社會的進步,食物變得愈來愈多樣化,與此同時亦製造了更多的浪費以及更多的環保問題。

地球資源有限,經不起無限制的浪費與破壞,非“綠色”者不能生存。在全球消費者對環保意識逐漸提昇的時代,「環保」可能是繼健康、愉快、便利之後的下一個消費趨勢。近年世界各地的餐飲業開始重視環保的問題,對有效使用水資源,減少浪費,使用環保永續的食材,減低對自然生態的破壞,對於減低能源及減少化學製品的使用,減少污染及廢物的生成經已具備一定的要求。尋求在消費行為中減少對環境的衝擊,保護環境,並非空洞的口號,而是來自實踐,來自人類環保意識的醒覺。

今次在餐博會上設環保展臺嘉許獎意義重大,因為衣食住行是人類賴以生存的條件,“食”是其中的最關鍵因素。餐飲業的綠色程度愈高,對環保的影響就愈深遠。今年的餐博會獲環保展臺嘉許獎的展臺面積佔總特裝展臺面積百分之七十三,見證了這個首度在澳舉行的餐博會又一驕人成績,亦同時引證了澳門綠色會展的持續發展與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