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辦零售培訓提升服務質素

【本報訊】旅遊局一連四個月舉辦四次培訓,提升旅遊業及零售業服務質素,零售業為首個培訓對象。

旅遊局長安棟樑在培訓座談會致詞時表示,澳門正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邁向多元化發展,澳門要成為國際級旅遊目的地,人力資源十分寶貴,服務質素尤為重要。澳門旅遊業正快速發展,要讓業者追上要求,培訓不可或缺。

澳門零售業及相關行業的協會代表、澳門具規模的零售集團和企業領導以及中小企負責人參加了昨天首個”優質服務 生財有道”座談會,由本澳資深旅遊業培訓導師周偉堂主講,提醒企業家優質服務帶來更大利潤的重要。

周偉堂為國際企業管理顧問公司(Chow & Associates)行政總裁.在澳門旅遊業培訓擁有超過二十年經驗。該公司於一九八零年成立,專門為企業管理發展及僱員提供專業培訓,為不同行業及機構提供培訓,包括酒店管理業、銀行及金融機構、旅遊業、零售業營運、航空及運輸業、保險業、貿易/製造業、社區/協會等。公司參與了澳門管理專業協會及澳門旅遊學院所提供的培訓。

這次座談會先邀請零售企業的股東及行政人員及中小企負責人參加,之後於10 月、11月及12月舉行三次的兩天工作坊,培訓零售店鋪經理及主管人員,讓他們掌握訊息及技巧,轉授前線服務員。旅遊局鼓勵零售業者積極參加,接受培訓,裝備自己,為澳門旅遊業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