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關注新型冠狀病毒 指示嚴密預防

【本報訊】因應世界衛生組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預警,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指示衛生範疇及相關部門作好準備,檢視預防及監測設備,保持與世界衛生組織、內地及香港溝通,嚴密監測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出現的新增個案。

因社會文化司長張裕在外公幹,行政長官上午在政府總部與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素梅及衛生局代局長陳惟蒨開會,聽取對新型冠狀病毒情況的初步評估和應對計劃。行政長官指示,需要與世界衛生組織保持緊密聯繫,充分利用“內地、香港、澳門衛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及“內地、香港和澳門三地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機制”,互相通報、監測及聯防。衛生部門應檢視現行衛生預防設施及個人衛生防護設備,視乎新型冠狀病毒情況,有需要時啟動口岸監測及申報,為可能出現的疫情作好準備。

他指示衛生局及相關部門,加強向市民發放衛生防護訊息,呼籲注意個人衛生,留意政府發放的消息。衛生部門應繼續與業界就新型冠狀病毒保持訊息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