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慶祝建國六十三載

【本報訊】澳門中華總商會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及澳門特區成立13周年酒會。會長馬有禮表示,中總堅持愛國愛澳立場,配合政府施政,建言獻策,在推動經濟發展的同時,不忘服務社會。

澳門特區代理行政長官、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白志健、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胡正躍及特區政府官員出席了國慶酒會。

馬有禮在致辭時表示,澳門特區成立13年來,得益於國家的大力支持,受惠於各項政策措施的鼓勵,通過區域合作,擴闊發展空間,平臺優勢得以充分發揮,獲得無窮的發展機遇。澳門特區13年建設所取得的成就,令澳門居民深深認識到,澳門發展完全離不開祖國的支持,澳門居民愛國愛澳情懷更深厚,並不斷提升。

馬有禮表示,澳門中華總商會明年一月將迎來成立100週年的大喜日子,百年來中華總商會堅持愛國愛澳立場,在推動經濟發展的同時,不忘服務社會,關顧弱勢群體,促進社會祥和。在未來的日子裏,中華總商會將秉承歷屆同仁為會務發展而堅持的不屈不撓精神,內強素質,外樹形象,進一步與澳門各階層社團攜手合作,為推進澳門各項事業不斷向前發展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為澳門這朵盛世蓮花綻放得更美麗奪目而不懈努力。

馬有禮又提到,日本在釣魚島問題上不斷挑起事端,中總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並全力支持國家對日本採取的系列有力措施。

他說,澳門中華總商會成立於1913年。經歷近百年實踐和探索,現已成為澳門工商界的大家庭,在保持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繁榮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