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疆獨」、「藏獨」勢力攪在了一起

就在海峽兩岸官民同仇敵愾痛斥日本政府和東京都政府唱「雙簧」上演「購買釣魚島」鬧劇,進行聲勢浩大、可歌可泣的「保釣」行動之際,前日宣佈成立的「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籌備會,作出邀請曾捐贈十萬元日元現款給籌款購買釣魚島的東京都政府的熱比婭訪問台灣的決定。一個是「購買釣魚島」問題,有份參與籌建「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的台聯黨人,其後台老闆李登輝曾多次聲稱,「釣魚台是日本的」;一個是熱比婭問題,她不但是「疆獨」組織和在新疆進行恐怖主義活動的後台老闆,而且也專誠參拜靖國神社,並為日本極右派的「購島」鬧劇慷慨捐款;再加上發起籌建「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的人士中,台聯黨副秘書長兼文宣部、政策部主任的周美裏又是台灣「藏獨」組織「台灣圖博之友協會」的會長,這「台獨」、「藏獨」、「疆獨」三股勢力攪在了一起,大有要「攪得周天寒澈」之勢。

如果說,周美裏成立「台灣圖博之友協會」,因為是還有那麼一點姻親關係--她的丈夫凱度賴珠,是達賴喇嘛的姪子、西藏流亡政府的「國會議員」,因而還勉強可說「靠譜」的話,那麼,「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籌備會的成員,包括其召集人——支持「台獨」的原大陸居民、三年前運作邀請熱比婭訪問台灣的林保華,以及周美裏等人在內,都是漢族人,都未曾在新疆呆過,也都與新疆以至「疆獨」並無任何地緣、族緣、血緣關係,那就更凸顯了他們是因為從思維深層就是認同「疆獨」,並將自己的「台獨」意識來代入到「疆獨」以及「藏獨」」中去,因而更是「毒」上加「毒」。

周美裏在自己信奉「台獨」的基礎上,熱衷於「藏獨」活動,現在又與「疆獨」糾結在一起,應是受到她所擔任高級黨工的台聯黨的後台老闆——李登輝的「七塊論」的荼毒。實際上,當年李登輝在《台灣的主張》一書中推銷其臭名昭著的「七塊論」,聲稱什麼「最理想的狀況,是中國大陸擺脫大中華主義的束縛,讓文化與發展的程度各不相同的地區享有充分的自主權。如臺灣、西藏、新疆、蒙古、東北等,大約分成七個區域,相互競爭,追求進步,亞洲或許會更安定。」而李登輝的「中國七塊論」又是源自當時在台灣中國文化大學任教的日本人王世榕(筆名「「王文山」)的《和平七雄論》,王世榕此書的主張是中國大陸應分割成七塊,建立「七個獨立的國家」。王世榕聲稱:「十三億人口的中國不能建立一個民主的國家,為了避免這種古老中華帝國的復蘇,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中國和平地、自動地、理性地分成數個較小的中國。」該書一出版,立即引起李登輝的極大興趣。他除了親自送贈該書給不少「黨政首長」,包括處理兩岸事務的官員,並要他們詳讀之外,還對來台訪問的日本作家深田佑介建議,將此書翻譯成日文,在日本發行。深田對使李登輝感到「有趣的書」心領神會,回到日本後將該書推薦給日本的文藝春秋出版社,並冠以《七個中國》的書名在日本出版。日本人將書名由《和平七雄論》改為《七個中國》,極為露骨,著實耐人尋味。這折射出在東歐劇變和蘇聯解體後,美日反華勢力錯誤地估計形勢,認為中國分裂的時機已到,加緊了分化中國的活動。其中一個重要的手段就是鼓動中國的分裂主義者分裂中國,意圖將中國「大卸七塊」,在臺灣、西藏、新疆問題上更是煽風點火,惟恐中國不亂。

前日成立的「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籌備會,「源頭」竟又是日本!這就是今年五月中旬,熱比婭竄到日本東京主持「第四屆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邀請了台灣地區的幾個「台獨」、「藏獨」和反共人士出席,其中有周美裏與其夫婿凱度賴珠,及「台獨」分裂分子黃文雄,以及支持「台獨」的原大陸居民、在台灣打出「青年反共救國團」旗號的林保華夫婦,及台聯黨「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集人黃文玲等。就在這次會議上,他們與熱比婭商定,成立「台灣維吾爾之友會」,作為「世維大會」在台灣的代表,由於林保華三年前曾經運作邀請熱比婭訪問台灣,故熱比婭在與他們會面時,再次提出訪問台灣的要求。周美裏、林保華等人返台之後,以「台灣圖博之友協會」的名義積極運作,並聯絡民進黨的一些上層人物,企圖向馬政府施加壓力,利用馬政府禁止熱比婭三年內入境台灣的禁令即將到期的契機,爭取達成熱比婭訪台,從而促成「台獨」、「疆獨」和「藏獨」勢力合流的態勢。而也就是在這次會議期間,熱比婭不但是參拜了靖國神社,而且還捐贈了十萬元日元現款給東京都政府,資助其「購買釣魚島」。就此,「台獨」、「藏獨」、「疆獨」等幾股勢力,就攪在了一起。而前日成立的「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籌備會,如同由周美裏「擔綱」的「台灣圖博之友協會」是「藏獨」組織在台灣的代表機構一樣,也成為「疆獨」組織在台灣地區的代表機構。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籌備會成員、台聯黨籍「立委」黃文玲聲稱,她將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案,敦促馬政府邀請熱比婭訪問台灣。

而出席宣佈「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籌備會成立的記者會的幾位民進黨「立委」如段宜康、田秋堇等,也已參與了推動熱比婭訪台的連署。籌備會召集人林保華更是聲稱,成立「台灣維吾爾之友會」,就是要增進國人對維族的瞭解,共同關注維族的人權,並將聯合各政黨由「國會」發動「批准熱比婭訪台」。再聯想到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不久前訪問美國時,曾主動拜會熱比婭,並邀她來台訪問,還允諾將替她向「政府」要求發放簽證,並答應會要求台聯「立委」在「立法院」向「政府」要求,准許熱比婭來台。看來,泛綠黨團很快就將在「立法院」演出向馬政府施加壓力,逼迫馬政府簽發簽證給熱比亞的鬧劇。

二零零九年九月,台灣高雄市電影圖書館]計劃在其舉辦的「高雄電影節」中播放熱比亞的《愛的十個條件》,引發軒然大波。時任「內政部長」的江宜樺以「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的秘書長是國際刑警組織所通令發布的重要國際恐怖組織人物為由,宣佈基於「國家」利益考量,禁止熱比婭入境台灣,時效為三年。

如今,此一「禁令」的時效已經屆滿。台聯黨團將以向「立法院」提案的方式,要求馬政府發放簽證給熱比婭,向馬政府施加壓力。這個提案倘能闖過程序委員會審議這一關,就必然會提交到「院會」,可能會獲得民進黨黨團的支持;而已經逐漸消減「藍軍盟友」身份,倒向民進黨的親民黨團,也將趁著反對「台獨」、「疆獨」的宋楚瑜主席因為全愛妻陳萬水去世而不顧世事之機「作反」,加入起哄。國民黨「黨團」中,某些親王金平院長的人物,如現任副院長的洪秀柱,過去是贊同讓達賴喇嘛入境台灣的,屆時可能也將會附和開放熱比亞入境的「提案」。

更值得注意的是,馬英九當今聲望下挫,連最引以為傲的「廉潔」招牌,也被其愛將和積極培養的接班人林益世所砸破。不但是宿敵「獨派」仍然反對他,就是在戰友內部,也越來越多人對他不滿。馬英九是否會為了轉移視線,擺脫不利局面,討好「獨派」,而趁禁止熱比亞入境台灣的限期結束之機,批准熱比婭入境?這正是考驗馬英九的政治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