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派員加強巡查 打擊的士濫收車資拒載

【本報訊】今年中秋節加上十.一黃金周,內地共有八天長假期,預料將有大批旅客訪澳,交通事務局由今日起加派稽查人員,監察各出入境口岸的士站、的士違規黑點、旅遊景點及各大酒店,嚴厲打擊的士業界違規行為,同時與三間巴士公司保持溝通,適時調度班次,疏導乘客。

交通事務局關注中秋國慶假期本澳的交通情況,交通控制及信息中心會如常運作,密切監察本澳的道路狀況,並與警方保持密切溝通,如有任何意外事故,即時通知警方跟進,適時透過道路LED顯示屏、網站的特別信息(APPS),或交通資訊站(APPS)推送服務向外發佈最新的交通消息。

為打擊的士違規行為,今日至10月8日期間加派的士稽查人員,前往本澳各出入境口岸的士站、的士違規黑點、旅遊景點及各大酒店巡查,打擊的士濫收車資、拒載等違規行為。又派交通輔導員在新馬路的士候客站,協助維持秩序,人員還會在人流聚集區域駐守,勸喻行人遵守交通規則,切勿胡亂過馬路。

交通事務局強調,絕不姑息的士違規行為,的士司機切勿以身試法。乘客如遇的士違規行為,可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6363,提供聯絡資料、車輛編號、時間、地點、事發經過、收據、的士專業工作證等資料,以便局方盡快跟進。若與司機發生爭拗或衝突,可即時致電治安警察局尋找協助。

巴士方面,除中秋夜延長巴士服務時間外,交通事務局密切監察巴士營運,加強與三間巴士公司溝通,因應路面及客流適時調度班次,回應公眾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