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辦愛國歌曲演唱比賽

【本報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三週年,由澳門婦聯總會主辦,文化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愛國歌曲演唱比賽〉前晚上七時假永樂戲院舉行。外交部章啟月大使、駐澳特派員公署張金鳳副特派員、中聯辦社工部葉志華教授及婦聯總會負責人賀定一、鄭秀明、林笑雲、招銀英、黃潔卿、林婉妹等出席。

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在致詞中指出,澳門婦女界一向具有愛國愛澳的光榮傳統,希望通過是次晚會,藉彼此悠揚的歌聲,共同唱出對偉大祖國和美麗澳門最深切、最誠摯的祝福,用激情的旋律和嘹亮的歌聲,一起迎接國慶的到來。同時促進兩地文化藝術的交流,增進歌唱愛好者的情誼。

其後由澳門婦女體育會以一首激昂的《東方紅》拉開序幕,來自本澳不同機構、團體的21支參賽隊伍紛紛登臺獻唱,贏得場上陣陣掌聲,場面歡樂熱鬧。

〈愛國歌曲演唱比賽〉冠、亞、季軍分別是行政暨公職局『七子之歌』、婦聯家庭服務中心『愛我中華』和澳門護士學會『外婆的澎湖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