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閣慈善會舉辦馬祖元君出遊慶典

【本報訊】為恭賀《天后元君》羽化昇仙,媽閣廟慈善值理會將於十月七日在媽閣廟前地舉行壬辰年媽祖天后元君出巡慶典活動。該會希望通過活動,祈求媽祖恩澤四海、庇佑萬民、百業興旺、社會和諧。並藉此將媽祖信徒凝聚在一起及將媽祖文化信仰發揚光大,使之成為一個宗教文化和旅遊的活動,促進澳門的旅遊業發展。

媽閣廟值理會值理會主席柯萬乘表示,媽祖文化是具有普世價值的信仰文化,其所蘊含的精神價值,已成為澳門和各地區的媽祖信眾加強聯繫和交流的紐帶。由該會主辦的天后娘娘羽化昇仙慶賀活動,是每年一度的盛事,希望透過活動,將媽祖信徒凝聚在一起及將媽祖文化信仰發揚光大,使之成為一個宗教文化和旅遊的活動,促進澳門的旅遊業發展。

他表示,今次出巡慶典活動將於十月七日上午九時開始舉行參拜,祈福等各項儀式,屆時將分別由值理會負責人、各界嘉賓、進行主祭、獻花、獻果、恭讀祭文和龍獅匯演,現場並設有賀誕歌舞表演,以及由約三百人組成巡遊方隊在媽閣廟前地出發,經河邊新街、福隆新街至議事亭前地。在噴水池旁停留約三十分鐘,給善信向《天后元君》參拜祈福。

是次出巡活動邀請廣東省著名演藝導演宋拉成率領的珠海演藝學院隊員,以及媽閣廟值理會康樂體育部和澳門古鎮文娛體育會組成龍獅表演助興。祈求媽祖福潤澳門居民、恩澤四海、庇佑萬民、百業興旺、社會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