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遞信發展商要求暫停清遷桃花崗攤檔

【本報訊】有網民昨日遞信發展商,期望暫緩清遷桃花崗攤檔。土地工務運輸局表示,正審批發展商提交利用桃花崗餘下土地的街道準線圖。

“網上組織澳門良心”昨日4名成員到桃花崗發展商辦事處遞信,期望停止清遷目前經營中的攤檔。 團體成員仇國平稱,桃花崗涉及的法律和產權問題存在很大爭議,他促請政府盡快釋除公眾疑慮,同時暫緩在桃花崗的工程,他期望發展商停止清遷攤檔,讓檔販繼續營業。仇國平又引述檔販反映最近桃花崗發生爆竊事件,要求發展商加強保安。 桃花崗至今剩下3個攤檔繼續經營,分別是1個咖啡檔和2個麵檔。網上組織的成員指出,另1個攤檔昨日被發展商加裝圍板,不能營業。

土地工務運輸局副局長陳寶霞重申,紅街市桃花崗土地於百年前已是私家地,不存在批給合同的規範,由農地發展為私人樓宇不涉及轉變土地用途問題,只需符合城市規劃和建築條例。 至於民政總署向小販批出牌照,是否部門溝通不足,她稱不適宜評論其他部門,但強調任何程序均可查閱相關物業登記資料,地籍局亦提供較完善的土地資訊給公眾查閱。陳寶霞表示,正審批發展商提交利用桃花崗餘下土地的街道準線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