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誼會青委會開會 澳區三委員獲選副主席

【本報訊】北京海外聯誼會青年委員會第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日前在北京舉行,澳區青委會成員施利亞、官世海、何敬豐獲選為副主席,陳炳強為副秘書長。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牛有成出席會議並表示,面對新形勢、新要求,希望青委會委員們再接再厲,為促進首都科學發展作出新貢獻,為推動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大聯合樹立新形象,為促進中華文化的傳播當好新橋樑,在引導港澳台海外青年代表人士參與首都經濟社會建設、維護港澳地區繁榮穩定、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北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北京海聯青委會主席王文傑作《工作報告》,指出必須緊緊抓住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努力開創青委會各項工作新局面。

施利亞向出席會議的澳區成員表示,首屆北京澳門經貿交流洽談會在北京成功舉行,標誌著首都與澳門特區的交流與合作將進入一個嶄新的發展階段,而新一屆澳區青委會成員均是不同專業領域的青年才俊,因而在推動京澳交流合作方面應可扮演重要角色。同時期望未來澳區成員進一步加強團結,積極配合北京市委統戰部及海聯會的要求做好有關工作,特別是因應國家、北京及澳門特區的發展新形勢,不斷自我提升,以便更好地為國家、為首都及特區貢獻才能。

官世海希望澳區成員能密切聯繫,積極參與大會組織的活動。

陳炳強認為,北京海聯青委是京澳交流之間的一條重要紐帶,此外,讓青委團結更多愛國力量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是每一個青委應有的責任。

新一屆的澳區青委會成員還包括(按簡體姓氏筆劃排序):馬志剛、區柏來、葉雲妮、葉朝輝、畢美琪、呂育勳、朱一丹、李虹禕、楊榮光、吳子寧、吳華威、吳燕翔、岑一峰、利漢瑋、何偉權、沈國標、陳季敏、林媛、歐華德、周海燕、鄭毅庭、徐展文、翁少虹、高冠鵬、唐志光、黃偉國、黃家倫、梁振洪、甄慶華、蔡萍瑜、黎鳴山、顏奕、顏奕真、戴顯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