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局頒發獎學金

【本報訊】郵政局昨日舉行2011/2012學年『郵政儲金局助學金計劃』頒獎典禮及『第四十一屆國際青少年信紮徵文比賽』頒獎典禮,今年39名學生受資助,儲金局向受惠學生頒贈購書券,以資鼓勵。

郵政局長劉惠明昨日表示,世界郵政日的自的是向郵聯會員國主管當局和公眾宣傳郵政在社會中的重要角色,以及萬國郵政聯盟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以促進郵政業務在全世界的發展。今年郵聯國際局總局長就世界郵政日發表賀詞的主題是『一個新世界的新戰略』。正如今年世界郵政日的郵聯國際局總局長的主題發言指出,創新的科技令傳統的郵政服務面對很大的挑戰。然而,擁有128年歷史的澳門郵政,一直以與時並進,辛勤克己的精神,務令郵政業得以健康持續發展,為全澳市民提供更多元化、優質、創新及更完善的服務而努力。

她說,面對多變的經濟及市場環境,郵政局發承擔郵政公共服務,還結合新科技發展,勇於創新,拓展服務,努力打造綜合服務平臺,今日郵政局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發行新郵品、啟動2013年集郵訂購服務、開通澳門郵政流動版網頁、設立郵站提供紀念郵戳服務和免費開放通訊博物館,讓市民一同參與。同時亦為『郵政儲金局助學金計劃』頒發助學金和為『第四十一屆國際青少年信紮徵文比賽』頒獎,分享獲獎者的喜悅及光榮,使今天的世界郵政日特別有意義。

郵政儲金局自2010年設立助學金,一直得學校支持。學校及家長均正面評價這計劃,希望計劃繼續辦下去,使更多學生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