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湖南同鄉會成立

【本報訊】澳門湖南同鄉會正式成立,日前會址舉行會址揭牌儀式。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友志及中聯辦、檢查院等領導出席主禮。

湖南省副省長李友志率團來澳主禮。李友志在致賀詞稱,湘澳兩地具有歷史文化淵源,尤其改革開放以來,兩地政府互相支持,於文化與教育等領域交流廣泛,合作前景理想,希望雙方繼續保持良好合作,共謀發展。

李友志希望旅澳湖南鄉親在特區政府領導下,與居民一道,共同努力建設美好的澳門,為祖國與澳門未來發展作出貢獻,彰顯湖南人“敢為人先”的精神。

澳門湖南同鄉會會長李紅表示,該會創會以團結居澳湖南籍鄉親為目的,以愛國愛澳愛鄉為宗旨,擁護祖國統一大業,積極參與澳門社會事務和公益慈善活動,支持特區政府施政,關心家鄉的經濟建設與公益事業,為促進澳門和湖南經濟文化交流作出貢獻。

他稱,目前居澳的湖南鄉親,有回歸前定居澳門,有回歸後進入澳門工作的“新移民”,其中包括工商界、教育界等專業人士,也不乏朝氣蓬勃的青年學子。有鄉親憑“耐得煩、霸得蠻、不怕死”的湖南精神,白手興家,成為澳門社會精英,他們是澳門經濟建設、社會穩定不可忽視的力量。他鼓勵鄉親勇於承擔與奉獻,發揮湖南同鄉會團結互助的精神。

澳門湖南同鄉會會址揭牌儀式於上週六中午十二時在中福商業中心六樓會址舉行,行政會委員、立法議員、該會名譽會長陳明金與李友志為新址揭牌。

出席儀式的還有湖南省政府副秘書長黃衛東、港澳辦主任蕭祥清、教育廳長王柯敏、文化廳長周用金、政府辦公室主任孔和平等祝賀團成員;社會文化司司長代表周信余,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代表區榮智,以及中聯辦文教部部長級助理李正橋、警聯部副部長宋東翔、文教部副處長石書正等。會長李紅、理事長蔣朝陽及監事長岑雲鵬、副理事長周海燕等在場迎迓嘉賓。

澳門湖南同鄉會為了慶祝該會成立,將於10月21日晚上舉行成立暨首屆理監事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