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等出席柬埔寨太皇遺體告別儀式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電】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17日前往北京醫院出席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遺體告別儀式,並同在場的柬埔寨太后莫尼列、國王西哈莫尼、首相洪森進行了交談。

胡錦濤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西哈努克太皇遺體前肅立默哀,向西哈努克太皇遺體三鞠躬,並同莫尼列太后、西哈莫尼國王、洪森首相以及柬埔寨王室其他成員和政府其他高級官員等一一握手,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和最誠摯的慰問。

遺體告別廳上方懸掛著“沉痛悼念柬埔寨王國諾羅敦•西哈努克太皇”橫幅,橫幅下及大廳兩側擺放著胡錦濤、江澤民、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敬獻的花圈。

敬獻花圈的還有李鵬、萬裏、喬石、朱鎔基、李瑞環、宋平、尉健行、李嵐清、曾慶紅、吳官正、羅幹等,以及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和有關部門。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也出席了西哈努克太皇遺體告別儀式,對西哈努克太皇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莫尼列太后、西哈莫尼國王、洪森首相表示誠摯慰問。

參加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遺體告別儀式的還有國務委員馬凱、孟建柱、戴秉國等。

告別儀式後,西哈努克太皇靈柩由專機運回柬埔寨,戴秉國同莫尼列太后、西哈莫尼國王、洪森首相等同機護送。

當天,北京新華門、人民大會堂、天安門廣場、外交部降半旗志哀。中國駐柬埔寨使館按當地安排降半旗志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