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孟加拉民族主義党主席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習近平1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孟加拉民族主義党主席、前總理卡莉達•齊亞。

習近平說,中孟建交以來,兩國關係健康順利發展,政治互信不斷加深,經貿人文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逐步擴大,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也保持著良好溝通與配合。當前中孟都處於現代化建設的關鍵時期,面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實現國家繁榮富強的重要任務。不斷深化雙邊關係,全面開展互利合作,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和現實需要。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加快推進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推動中孟全面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習近平積極評價中孟黨際關係。他說,中國共產黨願進一步密切與包括民族主義党在內的孟各主要政黨的友好交往,不斷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以黨際交流合作的新成果為中孟國家關係的發展作出新貢獻。

卡莉達•齊亞說,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在短短30多年的時間裏取得巨大成就,預祝即將召開的中共十八大圓滿成功。她表示,中孟建交以來,中方在基礎設施、國防建設等方面給予孟許多無私援助和寶貴支援,我們對此表示衷心感謝並希望繼續得到中國的幫助。孟民族主義黨視中國為真正的朋友和天然的盟友,將一如既往地堅持一個中國政策,積極推進兩党兩國的友好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