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小企業商會成立 努力為社會繁榮作貢獻

【本報訊】澳門中小企業商會昨日舉行成立典禮,經濟財政司長譚伯源、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寇明等嘉賓出席。

澳門中小企業商會會長林德華致辭時表示,據不完全統計,全澳現有約一萬五千家中小企業,佔企業總數的百分之九十幾,中小企業不論在本土經濟或拓展對外貿易和提高經濟活力等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中小企業長期發展對促進經濟的穩步增長及社會的繁榮安定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中小企業是不可忽視的中堅力量。

他稱,澳門回歸祖國後,特別是賭權開放後,經濟持飛猛進,特區政府用心營造良好營商環景,不少中小企在經濟發展中抓緊了機遇,發展良好,但另一方面也很多中小企未能發掘及抓住適當的機遇,至今還停留在低發展狀態,甚至面對重重困難,例如以勞動密集型主導的經營方式人力不足,傳統的家庭式作業資源有限,留不住人才,融資管道不多,營銷網絡狹窄,不善於對外拓展等。

他表示,政府很重視及積極協助中小企,該會將收集中小企實制所需及營商情況,和政府有關部門溝通及反映意見。當今經濟發展大潮不可逆轉,中小企必須自強不息,靈活應變,積極進取,尋求更好的發展空間來迎接未來數年之更大機遇。

該會將秉持愛國愛澳,團結聯繫中小企的創會宗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開展會務,為會員同業與政府及跨行業間作溝通的橋樑。他希望該會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援和鼓勵,群策群力,共同為社會經濟的繁榮昌盛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