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稱盡快完成善豐報告 住戶租屋被坐地起價

【本報訊】澳門電台報導,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強調,跟進善豐花園事件是政府重要的工作,政府正加緊搜集和分析數據,盡快完成報告,因須繼續跟進及涉及法律問題,尋求事故實因須一段時間,暫時未有完成報告的時間表。

被問及會否盡快跟進刑事責任的問題,劉仕堯稱報告公布後,若有足夠證據顯示刑事歸責方,政府會追究,目前並無向警方報案。他指善豐花園事件詳細的科學分析數據可能涉及日後出現的法律訴訟,仔細跟進尤為重要,工務局會按程序處理,以符合社會訴求和保障居民的權益。

另外,社會工作局接受善豐花園自住業主辦理每月津貼申請,協助他們租屋。受訪的善豐業主表示未能找到合適房屋。林先生稱,據其他住戶反映,有地產商知道善豐住戶問價,以他們將獲津貼為由,拒絕議價。林先生稱,他不會向地產商表明善豐業主的身分,以免被坐地起價。

胡小姐一家四口申請每月6000元津貼。她稱本以為津貼足夠租屋,但近期沙梨頭一帶的租金大幅上升,400多呎有升降機的舊樓月租已7,000多元,她希望當局縮短檢討津貼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