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新的士陸續運作

【本報訊】200部新的士將分四階段投入服務,首批50部的士已有8部完成驗車,部份已領取的士營運准照,可正式投入服務。新的士在市面行走後,料將紓緩市民對的士服務的需求。

200個新的士牌今年招標,交通事務局7月起陸續安排中標者分批提交執照單價,200部新的士分四階段由今年第四季至明年初陸續投入服務,首批50部的士己於本月送交汽車檢驗中心檢驗,另多名中標者已預約本月內驗車。

競投規定,新的士須符合歐盟IV期或更嚴謹的汽車廢氣排放標準,以符合本澳環保政策及市民對環境保護的要求,交通事務局根據新標準檢驗新的士,至目前為止,通過檢驗的8部新的士須於上牌後五日內繳納行車稅,獲發准照後便可投入服務。由於首批50個的士牌照持有人其中一部份申請延期驗車,估計首批新的於本月底至11月逐步投入運作。

交通事務局稱,新的在市面行走後,局方會評估其營運情況及市場需求,再檢討本澳的士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