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積極拓展韓國市場

【本報訊】旅遊局組織約二十名韓國旅遊業界來澳考察四天,同期在本澳舉行首次「澳門.韓國旅遊業界洽談會」加強兩地交流合作,並介紹兩個快將推出的韓語版手機應用程式。

韓國旅客來澳旅遊的興趣不斷增加,旅遊局為推動兩地旅遊業界合作,吸引韓國旅客來澳門旅遊,於本月二十四至二十七日組織了約二十名韓國旅遊業界精英來澳考察,他們分別主管個人遊、旅行團或商務旅遊等業務。

為期四天的考察團共規劃了超過三十個行程,讓業界深入體驗澳門中西融和、新舊並存的特色。韓國第五大線上旅遊服務供應商WEBTOUR總經理李鎮赫指出,澳門有獨特的城市風貌,還有世界遺產及新穎的旅遊設施,對韓國年青人非常有吸引力。他表示,線上購買澳門旅遊服務或產品的韓國顧客急速增長,具有很大發展空間,而韓國旅客一般在澳門酒店住宿兩個晚上。

為加強澳門與韓國兩地旅遊業界合作,提供直接洽談機會,旅遊局與澳門航空於二十六日首次在本澳舉行「澳門.韓國旅遊業界洽談會」。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旅遊推廣廳廳長霍慧蘭、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謝慶茜及澳門航空代表等出席洽談會。

韓國是澳門的第四大客源市場及最大國際客源市場,今年一至九月韓國入境旅客超過三十三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近百分之十。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在洽談會致辭時表示,澳門一直重視韓國市場,她感謝業界對澳門旅遊業的長期支持,希望與業界繼續保持緊密合作。她亦指出澳門除了是休閒旅遊目的地,亦有多項措施支持商務旅遊活動。

隨後,旅遊局韓國辦事處代表在會上介紹澳門旅遊產品及韓國旅遊市場趨勢,還現場示範兩款於下週推出的韓語版手機應用程式: “澳門旅遊指南”及 “澳門美食指南”,韓國旅客可有效掌握最新旅遊及美食情報。

洽談會吸引了近一百名澳門業界與韓國考察團成員面談洽商,澳門業界表示有關活動能促進合作、提供商機,希望當局舉辦更多同類活動。至二零零九年起,旅遊局已連續四年於韓國首爾和釜山舉行「澳門.韓國旅遊業界洽談會」,今次藉著組織專業考察團來澳,同期首次在澳舉行同類洽談會,讓韓國業界直接與更多澳門業界交流。

旅遊局將繼續推廣多元旅遊,因應不同國家或地區的市場特性,推出針對特定客群的宣傳措施,豐富客源市場組合,為打造成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不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