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中山人》澳門拍攝

【本報訊】中山市外事僑務局與中山廣播電視臺聯合策劃拍攝的大型電視系列片《港澳中山人》,將在本澳進行20日的拍攝,以多角度、多層面展示本澳中山人的發展歷程、生存現狀。

為弘揚海外中山人開拓進取、艱苦創業、團結互助、愛國愛鄉的精神,2004年中山市外事僑務局與中山廣播電視臺聯合策劃拍攝的大型電視系列片《海外中山人》。至今已經通過鏡頭真實記錄了數十個國家中數百位中山鄉彥的感人故事。今次開拍的《港澳中山人》是《海外中山人》的延續,通過電視畫面,系統、全面地展現中山人移居港澳的歷史、奮鬥史和發展史,真實記錄港澳中山鄉親的生存和生活狀況,表現他們熱愛祖國、服務港澳和造福桑梓的精神。

紀錄片將挖掘本澳不同歷史時期中山人的人生故事,其中既有功成名就的人士,也有平民百姓,通過多角度、多層面記錄本澳中山人的生存現狀。攝製組希望能夠挖掘更多本澳中山人從事傳統行業的素材。

本次拍攝預計20個工作日,所拍攝素材將編輯為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