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明年會否加薪未定 陳稱今後調薪須制度化

【本報訊】行政法務司長陳麗敏昨日重申,今後公務人員的薪酬調整必須朝制度化推進,要有依據的準則;至於公務人員明年的加薪問題,她表示必須待分析所有相關資料後,才能作出決定。

陳麗敏上午出席公開場合時向傳媒表示,公務員薪酬調整的評議工作仍處於起始階段,需要逐步落實,將來公務人員薪酬調整必須制度化,要有依據的準則,包括考慮通脹、政府財政承擔能力及私人市場的薪金中位數等多方面因素。

她稱,公務員薪酬評議會早前到香港訪問,了解當地推行已逾十年的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香港成熟經驗值得本澳借鏡,特別是持續收集數據,定期檢視公務員薪酬,本澳將朝方向做評定公務員薪酬的互助合作。

對於公務員明年會否加薪,陳麗敏指出,公務員薪酬評議會早前討論公務員調薪酬的問題,政府正等待評議會提交報告,政府須分析各種數據,包括統計暨普查局提供本年1至9月的相關統計資料。

她說,待分析所有資料和報告後,她會向行政長官提出(有關明年公務員薪酬)的建議,之後交由行政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