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雅馬路將連接慕拉士 通道工程料年底招標

【本報訊】新雅馬路與慕拉士大馬路間將興建連接通道,舒緩北區至中區及新口岸的交通壓力。連接通道亦設行人道,方便行人直接前往螺絲山公園、水塘休憩區和周邊的學校。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招標興建。

近年車輛不斷增加,道路資源愈趨緊張,友誼大馬路、馬交石炮臺馬路及俾利喇街等往返中區與北區及新口岸區的主要通道,交通壓力愈來愈大,每年大賽車期間漁翁街須臨時封閉交通,令由北區前往中區及新口岸區的車輛集中使用俾利喇街,大大加重該區的交通負荷,阻塞交通。政府因此計劃在新雅馬路與慕拉士大馬路之間興建連接通道,紓緩友誼大馬路、馬交石炮臺馬路、俾利喇街等多條道路往返中區及新口岸的交通壓力,疏導大賽車期間過度集中於俾利喇街與黑沙環新填海區的車流,以免交通擠塞。

計劃興建的連接通道靠近澳門日報大樓一側現行人道上,全長約110米,除設雙線行車通道外,亦設行人通道,行人通道直達螺絲山公園、水塘休憩區和周邊的學校,減少繞路。通道底部是綠化及電單車停泊區。因通道附近是民居和學校,通道護欄將設隔音屏,將行車時產生的噪音及塵埃對附近居民的影響減至最低。

預料今年底至明年初招標興建,爭取工程盡快完成,以便在明年大賽車前投入使用。

為讓市民瞭解新雅馬路與慕拉士大馬路連接通道的詳情,交通事務局昨起於區神父街澳門日報側行人道公開展示展板及立體模型,展期至本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