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直-10直升機珠海航展預演

【中新社珠海11月11日電】曾被業內人士讚為可排在世界同類直升機前三名的“武直-10”11日飛臨珠海三灶機場上空,為即將開幕的珠海航展進行表演預演。在驚艷亮相後,又返航飛回廣州軍區某部駐地。

這架隸屬廣州軍區某部的武直-10當日飛行表演預演時間長達20分鐘,在做出倒飛、萊維斯曼等動作,完成飛行預演後,武直-10直接返航飛回了廣州軍區某部駐地機場。

武直-10直升機全機凈重約5543公斤,配紅外熱像儀,該機是中國繼成功首飛殲-20戰鬥機之後,在航空器發展方面的又一座里程碑。

武直-10型攻擊直升機的納米隱身材料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主要任務為反坦克反裝甲作戰、消滅地面固定目標和機動有生力量,並具備相當的空戰能力。

“武直-10”的總設計師吳希明曾自信地表示,中國直升機研製能力已接近世界先進水平,武直-10技術先進,綜合作戰能力強大,在世界各國使用的同類直升機中,可排進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