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青委一行訪文化局

【本報訊】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副主任莫志偉一行九人於日前拜訪文化局,受到文化局長吳鳴的熱情接待。

莫志偉說,今年是中總青委會成立三十五周年的喜慶日子,中總青委會已於七月份舉辦了以文創為主題的論壇、晚宴和展覽,以及舉辦慈善高爾夫球賽系列慶祝活動,感謝文化局對文創為主題的論壇給予大力支持。

莫志偉表示,中總青委會將於十二月組團訪京,在北京舉辦「澳門青年發展圖片展覽」,加強內地與澳門青年的交往。「澳門青年發展圖片展覽」主要分為澳門青年發展史和中總青委會發展史兩部分,澳門青年發展史分為推動社會參與、協助政府完善施政、營造關愛氣氛、促進社會交流、提供青年均衡發展的空間。中總青委會發展史分為建設澳門、心繫祖國、連繫社團、海外友誼、共創商機等。他說,因圖片展範圍廣、年代遠,已邀請相關政府部門和社團提供圖片,希望文化局能給予支持。

吳衛鳴表示,中總青委會團結本澳青年工商界,讓內地民眾認識澳門和澳門青年發展,相信將來中總青委會能舉辦更多同類型的展覽,宣傳澳門、推廣澳門。吳衛鳴說,中總青委會組成人員來自青年工商界,具年輕、活力、創意等特質,在加強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過程中,能起到一定的推動作用。文化局支持中總青委會舉辦的圖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