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衝突損毀救援物資

【中新社北京11月14電】 大馬士革消息:敘利亞政府軍當地時間13日與反對派武裝在首都大馬士革等多地激烈交戰,多名武裝分子被打死。伊朗副外長同日宣佈,將邀請敘政府和部分反對派代表下周在德黑蘭舉行“敘利亞全國對話會議”。

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敘政府軍當天與反對派武裝在大馬士革塔達蒙區、賽義德宰伊納卜區以及大馬士革農村省扎馬拉卡鎮、北部阿勒頗省和伊德利卜省等多個地區交戰。報道援引敘軍方人士的話說,政府軍在扎馬拉卡鎮消滅了“解放大馬士革旅”所有成員及其頭目,並在塔達蒙區和賽義德宰伊納卜區打死打傷一些武裝分子。

該消息稱,敘政府軍當天在阿勒頗農村地區採取軍事行動,擊毀15輛裝載機槍的車輛和6輛運輸武器彈藥的汽車,炸毀一座武器彈藥庫和8輛卡車,並打死數十名武裝分子。

另據敘利亞《祖國報》報道,反對派武裝“敘利亞自由軍”數百人當日對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的政府軍軍事基地發動進攻,100多名武裝分子被打死。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13日表示,由於敘利亞境內暴力衝突持續,相關人道救援工作受到嚴重干擾。一批為敘境內流離失所者和難民提供的過冬物資遭遇襲擊,完全被毀。早些時候,敘利亞阿拉伯紅新月會位於阿勒頗的倉庫被炮彈擊中,其中1.3萬多條毛毯被焚燬;運送人道物資的一輛卡車在大馬士革附近地區遭劫持,所載物品全部被搶。難民署就此呼籲國際捐助方進一步為該國250萬遭受衝突影響的民眾提供人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