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樂團銅管樂之夜

【本報訊】文化局澳門樂團《嘹亮的號角》室內音樂會將在十一月十七日(星期六)晚上八時於玫瑰堂舉行。澳門樂團將以巴哈充滿智慧的樂曲為主導,以嘹亮的銅管樂聲,與觀眾分享巴哈深受樂迷愛戴的音樂。

作曲家巴哈被公認為音樂創作界的大師,其對位著作一向充滿神秘感,成為學術研究的對象,甚至是紀錄片拍攝的主題。是次藉音樂會上演的《賦格的藝術》,揭示這位音樂大師對音樂創作的領略及潛能,進入巴哈的音樂世界。另外,音樂會上更演奏美國作曲家伊威森 (Ewazen)《圓號四重奏》,作品以四支圓號演奏,全曲三個樂章充滿戲劇性及其獨特的大膽實驗的風格,最後更呈獻俄羅斯著名銅管樂作曲家埃瓦爾德(Ewald)《第二管樂五重奏》,為是次銅管樂專場響起嘹亮之聲。

澳門樂團《嘹亮的號角》音樂會憑票免費入場。入場券於當日演出前一小時在玫瑰堂派發。詳情及節目查詢可瀏覽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