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高校今年招收近三千名內地生

【新華社11月15日電】據澳門特區政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匯總的情況,2012/2013學年澳門高校在內地招生情況理想,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等6所澳門高等院校共在內地招收了2986名新生。

澳門特區政府高教辦表示,澳門高校2012/2013學年在內地招收的學生中,修讀預科及本科的為1723人,研究生1263人。

據特區政府高教辦主任蘇朝暉介紹,自2001年開始,經教育部同意及澳門特區政府批准,澳門高校開始招收內地考生,具體招生事宜由特區政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負責統籌和協調。目前,澳門特區可在內地招生的高校共6所,分別為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及澳門鏡湖護理學院。這6所澳門高校在內地的招生範圍遍及全國31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

蘇朝暉說,近年來澳門高校在內地招生保持一定升幅,顯示澳門高等教育已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他說,隨著澳門與內地交往日趨緊密以及澳門高等教育質素不斷提升,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優秀的內地學生來澳門接受高等教育。他認為,這不但有助於加強內地與澳門學生的學習與交流,拓展他們的視野,同時,也有助於促進澳門高等教育的國際化進程,提升澳門高等教育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