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哥斯達摘F3 初步杆位

【本報訊】在第三十屆「澳博」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的第一次排位賽中,達哥斯達(Antonio Felix da Costa)在最後一圈造出最快圈速,摘得初步杆位。

直到排位賽尚餘九十秒時,這位得到紅牛支持的車手才造出他的最快圈速2分13秒400,擊敗羅辛基斯(Felix Rosenqvist),後者在排位賽最後時刻造出2分13秒420的圈速,躍升至第二位。

賽恩斯(Carlos Sainz Junior)比前兩位車手更遲開上賽道做圈速,在方格旗揮動時,他造出第三快圈速。這位年輕的西班牙小將與第二名羅辛基斯的成績非常接近,僅落後0.001秒。

新秀林恩(Alex Lynn)的表現也非常出眾,這位英國年輕車手展現了自己的實力,在排位賽進行至二十分鐘時,造出全場最快圈速,排在第一位。排位賽尚餘六分鐘時,洛達(Andrea Roda)在水塘北角彎嚴重撞車,引發賽會出示紅旗。

比賽重新開始後,林恩沒能刷新自己的圈速,但仍然以第四快結束比賽,是目前表現最好的新秀車手。

力爭在澳門衛冕的真卡迪拿(Daniel Juncadella)排在第五位,在他之後是拿斯亞(Felipe Nasr),這位巴西車手未能延續在早晨練習時造出第一快圈速的勢頭。

在第一次練習中,洛達的事故最嚴重,但他不是唯一撞上護牆的車手。Van Amersfoort Racing的兩位車手都撞上防撞欄,最終奧亞(Lucas Auer)排在第二十四位,雲迪拿(Dennis van de Larr)排在第二十九位,緊隨洛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