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屆澳門大賽車開戰 作家車手韓寒首參賽

【中新社11月15日電】第5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15日再擂戰鼓。內地作家車手韓寒首次亮相澳門,挑戰路車大賽。

澳門大賽車美名享譽全球,以高速型街道疾馳、高危險性著稱,集多種賽車項目于一身,賽事包括洲際杯三級方程式大賽、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澳門路車挑戰賽、澳門GT杯、澳門電訊房車杯、澳門/香港埠際賽、澳門格蘭披治摩托車等。本屆比賽將於11月15日至18日舉行,共有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227名車手報名參賽。

今天進行的是練習賽,由於多場賽事都有車手發生意外,大會數度出示紅旗,中斷比賽。在港澳埠際賽練習賽中,衛冕的澳門車手曹勁均跑出最快圈速,另一位澳門車手、上屆亞軍毛偉立則排名第9;路車挑戰賽,澳門車手孫鐵勳時間最快。

內地作家車手韓寒首次來澳門參賽,吸引了不少觀眾的關注。此前,韓寒剛剛奪得CRC中國拉力錦標賽年度總冠軍及CTCC中國房車錦標賽超級量產車組的年度總冠軍,成為2012中國賽車雙冠王。而今,他將駕駛兩破圈速紀錄的戰車挑戰澳門東望洋賽道。韓寒在練習賽後對記者說:“一直聽說澳門東望洋賽道極富挑戰性,今次來到作賽後覺得真的很不錯。”

在三級方程式練習賽中,巴西車手拿斯亞跑出最快時間,比第2位的瑞典車手羅辛斯基快0.221秒,上屆冠軍、西班牙車手真卡迪拿則排名第6。

在GT杯賽事完練習賽中,上屆冠軍的意大利車手莫他拿跑出最快時間,他在賽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狀況良好,對衛冕充滿信心。莫他拿曾兩度奪得三級方程式冠軍,是歷來第一位能蟬聯澳門F3的車手,近兩年轉戰GT杯。

不少市民和遊客一早就來到賽場觀賞賽況。來自香港的旅客周先生稱,澳門大賽車氣氛熱鬧,每年均不會錯過這項盛事。攝影愛好者蔡先生在上午7時就已到場霸位,希望能多拍些車手在賽場角逐的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