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經濟高速發展有利解決老齡化問題

【中通社11月18日電】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18日在澳門表示,澳門經濟高速發展,相信有助於解決澳門趨向老齡化所產生的問題。

據澳門統計局的資料顯示,過去10年,澳門人口預期壽命由80.3歲提高至82.5歲。隨著整體經濟向好,生活水準逐步提高,預期壽命將會有進一步的升高,人口趨向老齡化,將增加醫療服務及住房等社會需求,

黃潔夫表示:“澳門近年來經濟高速發展,建立了良好的醫療衛生系統,有助於解決澳門趨向老齡化所產生的問題,同時澳門居民每年每人都有600澳門元的醫療券,特區政府每年還有現金分享計劃等,這是很好的社會福利,也是社會保障的一部分。”

黃潔夫指出,澳門專科相對較少,他認為可由醫院方面先提出方案,再由內地從技術和認證程式方面協助完善,內地目前已派出5名專家顧問到澳門幫助建立認證制度。

澳門電台報導,黃潔夫出席澳門中山醫學會成立典禮,並見證首屆理監事宣誓就職。

澳門中山醫學會是中山大學醫學院澳門區校友成立的團體,黃潔夫希望醫學會團結本澳醫護界,加強醫學學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