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會藉世界問侯日傳遞關愛

【本報訊】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日前在各區開展「真真假假‧假亦真—心靈鍛鍊系列活動」,向市民宣傳“世界問候日”的訊息。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澳門教育暨青年局贊助,吸引了約四十多名90後青少年參與。

活動以互動形式進行,參加者到澳門人流比較集中的地區向小朋友派發氣球,向家長送上祝福及讓他們在留言版上寫上祝福語。當天的天氣不太理想,但參加者均表現踴躍,把熱誠、溫暖帶給身邊人及將影響力散擴至身邊的人。

有參加者表示,是次活動非常有意義,雖然遇上壞天氣,但途經市民願意放下急促的腳步,寫上祝福的語句。其間吸引不少的小朋友。歡樂的笑聲顯示這次活動的重要。有參加者表示,原來快樂可以好簡單,一句簡單說話一個簡單的動作已帶給別人溫暖,只是我們往往把事情複習化。

90俱樂部副主任梁嘉儀表示,90後正處於高中至大學的重要時期,培養他們關心社會、關愛他人的價值觀非常重要。青進會將繼續舉行「真真假假、假亦真,心靈鍛鍊」系列活動,培育“90後”青年理性思維,提高心理素質。

青進會稱,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新的社交方式興起,改變了以往人與人間的溝通方式,社會開始變得冷漠。爲向世界各地不同種族的朋友簡單帶出真摰的問候,傳遞甜美的笑容,將歡樂及關懷帶給身邊的每一個人,促進人與人間相互關心,可共同建構和諧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