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週舉行三天

【本報訊】由行政公職局、電信管理局、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電腦學會、澳門電腦商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澳門大學、澳門基金會支持的 “2012資訊科技週”由今天起將一連三日在塔石體育館(主場館)舉行。活動主要分為論壇及展覽兩大部份。

今屆的“資訊科技論壇”已提早於22日至23日假皇都酒店二樓維凱廳舉行,兩日論壇內容包括政府部門資訊項目交流會、政府資訊講座、CIO論壇:「澳門的電信政策對產業多元發展的影響」及商界資訊講座。

首日的論壇反應熱烈,早上專題講座部份吸引近百名來自不同工作領域(包括資訊範疇)的政府人員到場參加,展示了7個公共部門共9項相關的資訊項目計劃及發展進度,加強與會者對其他部門資訊項目的發展現況與成果的暸解,以及部門資料互通性問題進行交流與分享。下午部份的商界資訊講座邀請到來自Juniper Networks以及Microsoft Macau Limited的專家為與會者就「Addressing BYOD & Security requirements by Simply Connected」以及「如何利用Microsoft雲端科技建立具備自動化、HA及DR功能的數據中心」兩個議題作了詳細介紹及講解。

「2012資訊科技週」 接著仍有更多精采內容,包括今天(23日)如常進行的“資訊科技論壇”多個專題講座分享;其中上午舉辦的“政府資訊講座”,邀請了不同地區的專業人士作為主講嘉賓,共同探討電子政務及資訊保安等問題。而下午(23/11)的論壇將繼續請來四位分別來自Extreme Networks (HK) Ltd、澳門創新科技中心以及T.G. Cyber Tech Co. Ltd的專家到場就另外四個資訊相關主題為大家作深入介紹,包括「BYOD for the rest of us」、「科子數學教學系統介紹會」、「澳門兆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業務範圍介紹」、「Innovative in-store marketing with Intelligent Digital Signage」,論壇下午部份對外開放,歡迎各界市民出席。

此外,「2012資訊科技週」展覽部份開幕式將於今早同時舉行,屆時一連三日,由不同界別組成的參展單位,為廣大市民展示分享資訊科技發展的成果。有關更多活動詳情,可瀏覽下列網址http://itweek.org.mo 或聯絡大會秘書處:2835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