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學生辯論兩賽事周日爭冠軍

【本報訊】由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辦的第十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廣州話組和普通話組準決賽及決賽將於本周六日假澳門科技大學D座會議廳舉行。來自五所高校共八支隊伍將唇槍舌劍,,爭奪兩組賽事的冠軍寶座,歡迎各高等院校的師生及有興趣的人士前來觀看。

經過日前多番激烈的角逐,晉身廣州話組準決賽的院校包括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及澳門科技大學;而進入普通話組準決賽的院校包括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及澳門科技大學。

兩組賽事的準決賽定於星期六(24日)舉行,廣州話組辯論賽時間為下午兩時至三時四十五分,普通話組辯論賽時間為下午四時至五時四十五分;決賽則定於星期日(25日)舉行,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為季軍爭奪戰,下午三時至五時為冠軍爭奪戰。

季軍爭奪戰共兩場,第一場是廣州話組,辯題為“內地生留澳工作利大於弊”,第二場是普通話組,正方辯題為“防止微博謠言傳播主要靠政府監管”,反方辯題為“防止微博謠言傳播主要靠用戶自律”。 冠軍爭奪戰亦分為兩場,第一場是廣州話組,辯題為“量化寬鬆政策無法解決金融危機”,第二場是普通話組,正方辯題為“山寨文化是社會文明的進步”,反方辯題為“山寨文化是社會文明的倒退”。

歡迎各高等院校的師生及有興趣的人士前來觀看。如欲了解有關比賽詳情,請瀏覽澳門大專學生部落(http://studentblog.gaes.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