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界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連日來,全國體育系統分別以各種方式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體育界人士提出,要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凝神聚力,開拓創新,努力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育事業取得新發展、新進步,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更加積極的貢獻。

國家體育總局在京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大會,十八大代表、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傳達了十八大精神,並對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劉鵬強調,要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廣泛開展群眾體育運動,促進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等各項體育工作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讓體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進程中發揮更積極更重要的作用。

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副司長劉國永表示,“十八大報告肯定了體育戰線近10年來取得的成就,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報告指出,廣泛開展全民健身運動,促進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全面發展,突出了全民健身、群眾體育的重要地位,作為群體工作者深感責任重大。”

北京、上海、廣東等地體育界人士表示,要以貫徹十八大精神為契機,結合地方實際,繼續發揮優勢,做大做強地方體育品牌,為進一步改善民生注入活力。

北京市體育局局長李穎川說,北京將在今後5年中進一步完善公共體育服務設施建設和管理,力爭實現16個區縣公共體育服務全覆蓋。北京將繼續發展優勢競技體育項目,並著力轉變發展方式,使全民健身和競技體育協調發展。同時認真組織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使之落實到首都體育工作實踐中去,推動首都體育科學發展,加快國際體育中心城市建設步伐,為建設中國特色世界城市作出積極貢獻。

上海市體育局局長李毓毅表示,上海體育事業正處在“重要的戰略機遇期”,未來的發展要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和實現祖國繁榮富強的宏偉藍圖緊密結合,體育事業的發展要堅持科學發展觀,著眼於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質和幸福指數,提高上海在世界城市中的美譽度和知名度。

作為廣東體育系統唯一的十八大代表、雅典和北京奧運會柔道冠軍冼東妹在談及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時說,推動體育發展理念向以人為本、服務民生轉變,是當前體育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迫切責任。競技體育不僅要爭取創造優異成績,還要帶動全民健身廣泛深入開展,使全社會樹立起健康生活理念,增強生活幸福感。她同時呼籲,給退役運動員更多關懷,切實重視運動員文化、技能教育,使運動員“在訓時安心,退役時放心。”

全國十大社會體育指導員、陜西省西安市閻良區的徐福全在學習十八大精神時表示,“10年來,我國社體指導員隊伍不斷壯大,如今全國擁有社體指導員證書的人已達到70萬,而3年之內更將達到100萬。但這還不能滿足群眾的需求。全民健身工作事關老百姓的健康快樂,我相信,伴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進程,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的深入,能在基層看到越來越多的社體指導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