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倡養成健康生活習慣

【本報訊】民眾建澳聯盟為鼓勵青年積極參與大眾體育,透過體育運動,豐富青年餘暇生活,同時,加強及提升青年身體素質,日前舉辦了“青年盃”冬季運動競技賽,共吸引一百多名青年參加。

競技賽分為羽毛球、乒乓球和三人籃球三類球項分別進行。在簡單的開幕式之後,三個組別分別進行抽籤並開始比賽,羽、乒兩組分別採取淘汰制,三人籃球分為男女兩組分別進行循環積分賽。球場上,每一個運動愛好者都全程投入、積極參與,在比賽中展現出他們別樣的風采。有參加者表示,是次比賽收穫頗大,以前週末或者天氣冷時,通常只會留在家中,而今日除了參與運動強健身軀以外,還認識了不少新朋友,一舉兩得。活動最終由林兆璋、周泰以及潘志強奪得乒乓球球組冠、亞、季軍;郭澤騫、王平原以及周家敏奪得羽毛球組冠、亞、季軍;籃球組別由護舒寶隊、科大女子組以及Wrestler奪得冠、亞、季軍。

本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主任李玉培表示,現時澳門的生活節奏逐漸加快,繁忙工作及學業的同時,必須注重勞逸結合。另外,青年正處在身心成長的重要階段,建立良好的生活運動習慣,注重加強提升自身體魄的意識,對長遠發展起著重要作用。他又稱,民建聯日後將會繼續組織健康生活的活動,不斷豐富及提高生活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