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出錯選手枉跑一里 馬拉松組委會致歉重申檢討

【本報訊】澳門國際馬拉松前日結束,但賽會出錯令運動員,尤其是特邀選手跑錯路,多跑最少1公里。組委會昨日召開記者會交待事件,並對受影響運動員致歉,承諾將作檢討,但確保賽事嚴謹,按國際慣例不會變更選手時間和成績。

主辦機構之一田徑總會副理事長陳步倩表示,由於賽道複雜,天氣不穩定等多樣因素導致兩名在前方帶領的指引員出錯,令跑手「跑錯路」,隊尾的兩名指引員發現出錯後,曾伸手嘗試攔截,但由於事出突然及人數太多人來不及阻止。

他說,組委會會檢討,未來會完善道路分流、時間安排、指引員培訓各方面工作。他補充,組委會會將與選手溝通,作出更「人性化」處理,研究如何改善。但為確保賽事嚴謹,按國際慣例不會變更選手時間和成績。

體發局長黃有力代表組委會向運動員致歉,並承諾將與不同層面人員開會檢討,同時與特邀運動員接觸,更好地組織下次來澳參賽。

陳步倩補充,組委會將研究以人鏈、鐵馬、雪糕筒等指示方式,改善有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