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重申支持中小企發展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新成立的澳門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會長周錦輝及領導層一行。

行政長官歡迎該會成立,指該會聯繫本地中小型企業,加強與特區政府的溝通,讓政府增加渠道了解業界營運情況。他指出,本地中小企業長期推動澳門的經濟,特區政府在經濟發展的新時期,將一貫支持本地中小企業繼續發展。澳門特區參與珠海橫琴及廣州南沙的開發,與廣東省在橫琴設立5平方公里粵澳合作產業園區,加上南沙具有更多土地空間,均可為本地中小企業提供先行先試的機會。特區政府將創造條件,透過“以大帶小”方式,推動本澳中小企業參與橫琴及南沙的開發。

周錦輝介紹該會成立的背景及目的,是希望透過聯繫本澳不同行業的商會,搭建平台,加強各業中小企與政府的溝通,並配合政府施政。該會目前有超過40個商會會員,稍後將彙總各行業的營運情況,提交予政府,藉以詳細反映各行業中小企的情況。會面期間,該會其他代表也就本地中小企業發展表達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