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扶貧活動二十週年 外交公署答謝澳人捐款

【新華社12月5日電】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5日晚舉行“外交扶貧”20週年答謝活動。外交部駐澳特派員胡正躍,澳門特區立法會副主席、捐助人賀一誠,外交部扶貧工作名譽大使樂愛妹等約80名各界人士出席。

專程赴澳出席答謝活動的樂愛妹代表外交部對澳門同胞過去20年對外交扶貧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她介紹了外交部20年來對雲南省金平和麻栗坡兩縣的幫扶情況,並以自己在兩縣考察的親身經歷,向各界來賓講述外交扶貧工作在改善兩縣人民生活、支持兩縣發展發揮的作用。

胡正躍在答謝活動上也對澳門各界人士和機構的愛心善舉給予高度評價。他指出,眾多澳門同胞多年來通過不同方式,為兩縣扶貧助困工作作出了貢獻,相信兩縣人民會永遠銘記於心。他說,目前兩縣還沒有完全脫貧,外交扶貧任務仍然艱巨,相信通過社會各界共同努力,這一愛心工程一定會越做越好。

外交部自1992年對雲南金平和麻栗坡兩縣開展定點幫扶,先後募集並投入各類善款2.8億元人民幣,用於改善當地貧困群眾的生產生活條件,解決了10萬餘人的飲水困難及4萬餘失輟學貧困學生的上學問題。其中,澳門同胞捐助善款300多萬元人民幣,主要用於學校校舍改建及修建新村落等,對解決當地民生問題發揮了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