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衛生部代表團訪澳

【本報訊】東帝汶民主共和國衛生部代表團於十一月二十五日至十二月四日期間來澳參觀訪問。該代表團由衛生巡視員Antnio Calares Jnior率領,其他成員包括監察副巡視員Lus Toms Reis Amaral,紀律及審計副巡視員Natalino Gonçalves de Arajo和高級核數師Domingos Rui Guterres。

澳門是中國與葡語國家聯繫的平台,東帝汶衛生部代表團參觀了特區政府多個部門,包括審計署,廉政公署,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經濟局,衛生局,民政總署,行政暨公職局,旅遊局,海關和澳門科技大學屬下的醫院。

東帝汶代表團訪澳期間由中葡論壇東帝汶派駐代表科爾奈里奧‧費雷拉陪同。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姍桃絲(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向代表團介紹了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服務平臺的作用。團員借此機會了解關於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各項合作,還有特別是中國,澳門和東帝汶之間第三屆部長級會議簽訂的經貿合作行動綱領中規定的各領域的合作。

東帝汶代表團訪澳期間分別會見了審計局局長梁煥庚,廉政專員馮文莊,經濟局經濟活動稽查廳廳長柯文浩,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李偉農,衛生局副局長陳惟蒨,行政暨公職局局長朱偉幹,旅遊局監察處職務主管冼道寧,海關兩位副關務總長黃志勇和黃偉文。由衛生巡視員率領的代表團認識了澳門公共行政的運作,還獲得了關於特區政府的優良管治,到訪公共部門的監督,審查,審計系統的最新資訊。

代表團還參觀了市政街市(下環街市,澳門批發市場),市政化驗所,黑沙環衛生中心和澳門科技大學屬下的醫院。

東帝汶民主共和國代表團本次訪澳探討了該國與澳門特區在衛生,還有政府良好管治和公共行政優良措施方面合作的可行性。來自東帝汶新憲政政府的代表們也借此機會就兩地在公共行政的葡萄牙語教學和東帝汶幹部培訓方面交換了意見。

東帝汶代表團於十二月五日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