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借貴利到澳門翻本被禁錮一個月

【本報訊】珠海特區報報導,“到澳門賭錢不需要帶多錢,我會借給你的。”一女子經常這樣對晶晶(28歲,女)說。晶晶果真向她借錢賭了,結果被鐵鏈拴在床腳上關了一個月。近日,斗門區人民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分別判處5名參與拘禁者有期徒刑七個月至一年,緩刑兩年不等的刑期。

40多歲“阿麗”自稱澳門人,晶晶在澳門認識她後,曾向她借過錢賭博。2011年12月14日,晶晶在澳門輸光了身上的一萬元後,打電話給“阿麗”,準備向她借5萬元翻本。“阿麗”將她介紹給一位老闆。在“有本才可以贏錢”的勸說下,晶晶一下子借了15萬元的籌碼,寫下了“因生意周轉不靈”借款的欠據。次日零時,晶晶又輸光了。當天,她被押回珠海關了起來。

在被關押的小屋裏,晶晶先被兩男子搜身,然後被他們用一條長約1.5米左右的鐵鏈鎖在床腳上。此後一個月,晶晶一直被關在這裏,關押者以拍裸照等相威脅,逼著晶晶打電話回家或給同事籌錢。

2012年1月13日下午,晶晶給同事小張發短信,稱她被關押在白蕉靠近河邊的一間房子裏,請他報警。此前,小張已經接到非法關押者10多次催款電話,但苦於不知道晶晶的被關押地點。接到短信後,小張迅速到白蕉派出所報案。1月16日下午,晶晶被警員解救,5名非法關押者被抓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