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大學生涉作製毒工廠師傅就逮

【中通社12月10日電】澳門司法警察局10日宣佈拘捕一名來自廣東的男大學生,他涉嫌協助及教導澳門販毒集團提煉“冰”毒原料苯丙酮,是司警去年破獲制毒工廠案中的關鍵人物。

去年7月,司警在佑漢新村祐成工業大廈破獲一宗制毒工廠案,起出87公斤“冰毒”原料,這些原料可提煉70公斤“冰毒”,市價約2500萬澳門元。案中有4人被捕,其中2人,包括工廠東主分別被判囚8年多。

其後司警一直跟進案件,12月9日上午,這位年輕的製毒工廠“師傅”再次踏足澳門,隨即被司警拘捕。

司警發言人孫錦輝介紹,這名被捕的男大學生今年22歲,在廣東省一間大學主修化學科目。他在去年案發期間多次利用旅遊證件來澳門,到製毒工廠協助及教導販毒集團提煉 “冰”毒的原料苯丙酮,共收取了8000澳門元的報酬,是製毒工廠案中的關鍵人物。

司警表示,將以準備製毒所需設備及物料罪,將疑犯移送檢察院偵訊,並繼續跟進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