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歡迎內蒙在澳推介經貿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禮賓府與內蒙古自治區常務副主席潘逸陽會面,雙方商討利用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促進兩地共同發展。

行政長官歡迎潘逸陽率團來澳,為明年初在澳門舉辦大型經貿推介活動作準備。他說,說特區政府將予配合。他又表示,兩地過去已建立友誼,內蒙古自治區計劃來澳舉辦大型經貿推介活動,對澳門是重要的合作機會,彼此可藉此構建起平台,促進兩地政府部門、企業家及社會各界加強交流,另一方面可更好發揮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商貿服務平台作用。特區支持內蒙古對外開拓市場,內蒙利用澳門作平台,可促進澳門經濟多化發展,令兩地互利共贏。

潘逸陽表示,澳門近年變化很大,已發展成為極具吸引力的城市。澳門與葡語系國家的聯繫廣泛,內蒙可借助澳門特區,拓展葡語國家、歐盟及非洲國家的市場,發展雙邊經貿合作。內蒙古自治區正籌備明年年初在澳門舉行大規模招商推介活動。他希望特區政府對活動給予支持。他相信,活動可以進一步加強兩地在經濟、旅遊、人員往來等多個領域的交流合作。內蒙希望與澳門特區在文化、金融、物流業等範疇加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