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陝吉粵蒙五省一把手調整 胡春華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

【綜合內地官方傳媒昨日報導】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汪洋同志不再兼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同志兼任廣東省委書記,不再兼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同志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夏寶龍同志任浙江省委書記;王儒林同志任吉林省委書記;趙正永同志任陝西省委書記。

中央同時決定,提名貴州省委副書記陳敏爾同志為貴州省長候選人,趙克志同志(2012年7月任貴州省委書記)不再擔任;提名浙江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強同志為浙江省省長候選人;婁勤儉同志為陝西省委副書記,提名為省長候選人。

趙正永任中共陝西省委書記

18日下午,中共陝西省委全委(擴大)會議召開,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爾乘出席會議並宣佈中共中央決定,趙正永任陝西省委書記。

趙正永生於1951年3月,安徽馬鞍山人。1973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

歷任安徽省馬鋼公司團委副書記、書記,共青團安徽省馬鞍山市委書記,馬鞍山市委常委、秘書長、市委副書記,黃山市委副書記、書記,安徽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安徽省委政法委書記。

2001年6月任陝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05年1月任陝西省委常委、副省長、黨組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2005年8月任陝西省委常委、副省長、黨組副書記。2010年5月任陝西省委副書記、副省長、黨組副書記。2010年6月任陝西省委副書記、副省長、代省長、黨組書記。2011年1月任陝西省委副書記、省長、黨組書記。2012年5月當選為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副書記。

中共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

李強被提名浙江省長候選人

浙江省18日召開省委全委擴大會議,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張紀南在會上宣佈中央決定,提名李強為浙江省省長候選人。

李強,男,漢族,1959年7月生,浙江裏安人。1976年7月參加工作,1983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李強曾任裏安縣莘塍區團委負責人;共青團裏安縣委書記;省民政廳農村救濟處副處長;省民政廳農村救濟處處長;省民政廳救災救濟處處長;省民政廳黨組成員、人事處處長;省民政廳副廳長、黨組成員;金華市委常委、永康市委書記;金華市委常委,永康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黨組成員;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黨委書記;溫州市委書記;溫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秘書長;省委常委、秘書長;省委常委、秘書長、政法委書記;省委副書記、秘書長、政法委書記;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等職。

在此前結束的中共十八大上,李強當選為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夏寶龍任浙江省省委書記

中共浙江省委全委擴大會議18日舉行,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張紀南在會上宣佈中央決定,夏寶龍任浙江省委書記。此前,夏寶龍任中共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職務。

夏寶龍,男,漢族,天津市人,1952年12月生,1969年8月參加工作,1973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政治經濟學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學博士。

夏寶龍曾任共青團天津市河西區委常委、副書記、書記,天津市河西區委街道部部長,天津市河西區體院北街黨委書記,天津市河西區副區長,天津市河西區委常委、副區長,天津市河西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區長,天津市河西區委書記、區長,天津市副市長。在其任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長、常務副市長等職務期間,在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政治經濟學專業在職學習,並獲得經濟學博士學位。

2003年,夏寶龍赴浙江就任省委副書記,後擔任過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省委副書記等職。2011年8月任浙江省委副書記、代省長。2012年1月,夏寶龍當選為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長。

夏寶龍是中共十五屆、十六屆、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在此前結束的中共十八大上,夏寶龍當選為中央委員。

婁勤儉被提名為陝西省長候選人

18日下午,陝西省委全委(擴大)會議召開,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爾乘出席會議,宣佈中共中央決定,趙正永不再擔任陝西省長職務,婁勤儉任陝西省委副書記,提名婁勤儉為陝西省長候選人。

婁勤儉,男,漢族,1956年12月生,貴州桐梓人。1973年參加工作,1975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電腦工學博士,研究員級高工,曾獲部級科技進步特等獎、一等獎,享受政府特殊津貼。

曾任知青、中學教師,公社副書記。歷任電子工業部第十五研究所工業自動化室副主任、主任、所長,兼任太極電腦公司總經理、部資訊化工程總體中心主任、電子科學研究院副院長,國家863計畫自動化領域主題專家,國務院資訊化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成員,總裝備部科技委兼職委員。1999年5月任資訊產業部副部長,2008年3月任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2010年8月任陝西省委常委、省政府黨組副書記,2010年9月任陝西省委常委、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

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十八屆候補中央委員。

胡春華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 汪洋離任感言情真意切

18日下午,中共廣東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幹部會議,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受中央委派,在會上宣佈了中央關於廣東省委書記調整的決定:汪洋不再兼任廣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胡春華兼任廣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趙樂際稱,汪洋擔任廣東省委書記五年多時間,正是廣東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加快轉變發展方式、深化改革開放的關鍵時期。汪洋團結帶領省委一班人,勤奮敬業,紮實工作,為廣東的改革發展穩定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貢獻。

趙樂際說,胡春華政治上堅定,領導經驗豐富,熟悉黨務和經濟工作,組織領導和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強,中央認為胡春華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是合適的。

汪洋在會上說,中央歷來高度重視廣東領導班子建設,這次又把歷經多崗位鍛煉,更加年輕、更加優秀的胡春華派到廣東來擔任書記,這是中央對廣東工作的巨大支援。相信胡春華一定能夠在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以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習近平近期視察廣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帶著他對黨和人民的忠誠,帶著他以往工作積累的經驗和智慧,在大家的支援下,把廣東的事情辦得更好,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在過去的五年中,我努力把黨中央的大政方針與廣東的實際相結合,著眼長遠,認真做事。過去的5年,是我在工作中向廣東的幹部群眾學習,獲益良多的五年。廣東不僅有全國人民耳熟能詳的領改革開放風氣之先的進取精神,還有在全國保持和傳承得比較好的包容、務實等優秀傳統文化。兩者相得益彰,形成廣東獨到的軟實力。”汪洋說。

汪洋說:“五年前我首次與大家見面時,曾表示要努力成為一個‘廣東人’。五年後的今天,在我即將離開的時候,如果大家認為這五年我真的融入了廣東,請批准我為‘廣東人’。今天我雖然在這裏與同志們話別,但我與廣東、與同志們的感情,將伴隨著我的一生。無論工作崗位如何變化,友誼會地久天長。儘管我今後要講普通話了,但我能聽懂廣東話;今後要在新的崗位上為國家做事了,但廣東是國家的。我永遠不會忘記廣東!永遠會服務於廣東!”

胡春華表示,汪洋的講話飽含對廣東的深情和祝福。過去五年的時間裏,汪洋為廣東的改革發展傾注了大量心血,廣東的各項事業發展取得了顯著的成績。汪洋在廣東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我們留下了好作風、樹立了好榜樣,為廣東今後的發展打下了好基礎。我們向汪洋致以崇高的敬意,由衷地期盼汪洋到中央工作以後,繼續關注廣東、關心廣東、支援廣東的發展。

胡春華說:“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接過廣東事業發展的‘接力棒’,我深感擔子重、責任大。廣東近代以來就是開風氣之先的地方,在中國歷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改革開放以來更是發揮著排頭兵的作用。我有信心做好廣東的工作。這個信心來自於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來自於歷屆廣東省委打下的堅實工作基礎,來自于勤勞智慧的廣東人民。我將和廣東人民一起努力奮鬥,把廣東的改革發展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胡春華稱,廣東毗鄰港澳,要貫徹“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按照中央的要求,加強與香港、澳門的合作與交流,努力開創粵港澳合作的新局面,為保持香港、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作出積極的貢獻。

王儒林出任吉林省委書記 表示將懷感恩之心為民謀福

18日下午,吉林省委召開全委(擴大)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京清出席會議並宣佈中央決定:王儒林任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任吉林省委常委、副書記。

王京清表示,這次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吉林省領導班子建設的實際,經過通盤考慮、反復醞釀、慎重研究決定的。

王儒林說,我生在吉林,長在吉林,熟悉吉林,熱愛吉林,吉林的這方水土和吉林的父老鄉親養育了我。我會始終懷著對吉林人民的感恩之心,懷著對吉林這片沃土的深愛之情,兢兢業業地努力工作。

他表示,將真正做到發展為了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用,讓人民群眾得到更多實惠、生活更加幸福。同時要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

巴音朝魯在發言時說,對今後吉林的工作充滿感情、激情和信心。將帶頭廉潔從政,乾淨幹事,艱苦奮鬥,厲行節約,努力推動清廉政府建設。

王儒林1953年出生,擁有經濟學碩士學位。資料顯示,王儒林的從政之路一直都在吉林省。從1969年知青下鄉到吉林省撫松縣,王儒林歷任共青團吉林省委書記、黨組書記,四平市委副書記,通化市市長、市委書記,延邊州委書記,吉林省政法委書記,吉林省常務副省長,長春市委書記,吉林省委副書記。2010年1月,王儒林當選為吉林省省長。王儒林為中共第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